梨大女生語學堂2017秋冬集中課程申請過程記錄 這篇文章中

其實也有記錄宿舍的申請過程

但入住資訊則在WEEK0的每周記錄

所以決定打成一篇讓大家比較好搜尋

 

申請過程

學校大概在開學前2-3個月會公布宿舍申請的資訊

所以大家要時時注意學校網站

按照規定時間內申請

收到確認信之類再完成下面這些動作就OK了

1. 完成秋季課程的申請(Done)

2. 繳錢 1340000韓幣

3. 告知學校Check-in時間 via mail (check-in 時間: am10:00-pm10:00)

4. 繳交胸部x光片英文診斷證明 必須是7/1後拍的 這有問過 電子檔就可以了

(這部分在我們要準備續冬季宿舍時也要再拍一次)

下面是當初申請過程的時間記錄

6/16

公布申請宿舍的時間了!

7/4 23:00 開始申請 大家要記得喔~

申請網址: http://naver.me/GegFVmBY

7/4

終於到了申請宿舍的時候啦~~~~~~~

因為是韓國時間7/5 0點 所以是台灣時間7/4 23點

但23點一到打開網頁都沒反應

後來把電腦時區改成韓國就可以填了~~~~~~

因為是第一次用這種方式申請宿舍

也算是紀錄一下讓大家知道以後要怎麼填

按進去會看到各國語言 基本上就是跟你說只能申請一次喔~

按照要求的填一填就ok啦~

學校預計7/12會公布有沒有申請到

 

7/12

中午午休一起來就看到學校的信 申請到了!!!!! 

而且是最想要的雙人房~~~~~~~

要完成宿舍入住手續要在7/21前完成以下四項

1. 完成秋季課程的申請(Done)

2. 繳錢 1340000韓幣

3. 告知學校Check-in時間 via mail (check-in 時間: am10:00-pm10:00)

4. 繳交胸部x光片英文診斷證明 必須是7/1後拍的 這有問過 電子檔就可以了

然後寄信時 標題要是自己名字

已經請了禮拜五的假 決定一次連簽證都搞定!

 

7/13

請了一整天的假 一定要一次搞定了!

時間表

8:30 出門

9:00-9:40 台新匯宿舍費用

9:40-10:20 搭捷運到民權西路站

10:20-11:05 防癆協會照胸腔x光片及拿證明書

匯宿舍費用

跟匯學費一樣 我也是到台新匯

因為有薪資匯率優惠

我這次匯了1200美金

就等學校回覆看是多還是少

因為我本來就有打算要開戶

所以多匯沒差 學校會把多的錢匯到韓國的戶頭

但如果是沒有要開戶的 最好是少匯

不然你還要為了拿那些錢去辦一個韓國帳戶超麻煩

防癆協會照胸腔x光片

防癆協會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04號(民權西路站6號出口直走過馬路右手邊就是了)

掛號時間:週一到週六am8:30~am11:30 週一到週五pm13:00-16:40

我是在網路上看到有同樣申請梨大的人到防癆協會拍

而且超便宜!!!!!!

掛號費150 英文證明書160 加起來才310而已

我有朋友因為在南部所以是去大醫院拍

要七百多塊說

第一次看診只能現場掛號

掛完號後就直接拍胸腔x光片

然後等叫號

醫生看過沒問題後跟他說要開英文證明書

他就會開單再去櫃檯服付160

然後秘書就會開英文證明書了

因為當天人不多 所以滿快速的

證明書長這樣

藍色塗掉地方要跟護照一模一樣喔!

一模一樣是指連逗號那些都要一樣

我原本只寫護照英文名字

後來秘書又跟我拿護照去對

說逗號 那些標點符號都要一模一樣 哈哈

 

入住過程

進校門口先直走

在看到教堂前的階梯後左轉

延著這條路直走

在上面圖片有稍微往內凹的地方右轉 就是宿舍了!!!!!

上面左邊是宿舍 右邊是附屬幼稚園

我們住D棟則是要走到底

 

但是我們還要再找到宿舍辦公室才行

再來繼續跟著走

延著這條路走到底後

在D棟前的左邊有個往下的樓梯

下樓後左轉

上圖紅色框的地方有樓梯再往下一樓

看到這門口走進去就對了 左轉就會看到辦公室了!

進去CHECK-IN就好了

宿舍助教有會講中文的

交上護照後 會有一張單子裡面就是關於一些宿舍規定 還有緊急聯絡電話等等的

看過之後簽名就可以

然後會拿到一張卡

白色框框是宿舍號碼

紅色框框是房間密碼

梨大宿舍就跟韓劇看到的一樣

房間都是用密碼鎖喔~~~~

至於這張出門還是要記得帶

因為要刷宿舍大門的~

另外還會拿到床單跟枕頭套

如果需要毯子的話則需要另外付3000韓元~

大概就是這樣~~

終於可以進房間了~~~

我住的是雙人房

網路上關於雙人房有非常多篇文章介紹了

我就不寫了

 

宿舍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宿舍是一期一期申請的

所已開學後沒多久就會問下學期有沒有要續住

然後匯錢交X光檢查結果報告這樣~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inity 的頭像
Trinity

Trinity's Korean life

Trin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